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河北农村养老保险怎么领取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若您已经参加河北农村养老保险,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按月领取保险金,享受养老待遇。一般来说,河北新农保待遇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其中前者每人每月90元,而且若参保人员缴费超过年限,每多缴1年,月养老金增发1元。

领取条件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领取标准

(一)基础养老金。目前,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90元,其中所需资金,省、市、县(市、区)财政按2:1:1比例分担,其中省财政直管县按省、县财政1:1比例分担。同时,对缴费超过15年且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每多缴费1年,其月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

提示:河北农村养老保险领取,参保人员不仅需年满60周岁,还要缴费达到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养老待遇。目前,它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90元,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上一篇:河南农村养老保险有哪些新规定
下一篇:河北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