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农村养老保险缴纳出现中断的情况,可以进行补交吗?大家保提醒您,农村养老保险是可以补交的,具体的补交金额需要看缴费档次、参保人的年龄等。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呢?农村养老保险补交划不划算?下文将为您详细介绍。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村养老保险补交要多少钱?

一、按照缴费档次补交

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共有13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按照这个标准,农村养老保险补交金额大概为1500元—45000元左右。

二、按照缴费年龄段补交

1.男性45岁以上,女性40岁以上的,可以补缴10年,费用是6万多;

2.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费用是9万多。

哪些人可以补交农村养老保险?

两个年龄段的人可以补交,分别是男性45岁以上,女性40岁以上;以及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一、补交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

3.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人员6张)。

二、补交流程

向村街经办人员提交上述材料,缴纳补交金额,并填写《缴费明细表》。60周岁以上人员不需缴费,填写《待遇申领表》2份,提交存折复印件两份。

补交农村养老保险划算吗?

先说结论,比较划算。按照目前我国农村养老金的发放标准,每个月一般能领取1300左右,如果两口子都交,一个月能领取的养老金金额能达到3000元。缴纳的金额以9万元计算,每月领1300多,6年左右能回本。(这里说下,有些地方每月领取1000元左右,时间就会到7-8年才能回本。)从这方面来看,补交农村养老保险是比较划算的。

上一篇:农村养老保险怎么查询
下一篇:农村养老保险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