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江苏苏州退休养老金怎么算,江苏养老金怎么计算

养老保险是保障保险人退休生活的一种保险,根据支付的退休工资的年限和金额,可以获得相应的养老金。那么,江苏苏州的退休金呢?现在,小编整理出了与江苏苏州退休养老金有关的内容,希望它能帮助你。

一、江苏省苏州市退休养老金如何计算

养老金=基本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至规定退休年龄为止。参保人员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是指从1995年起(这个是我省的,其它省可能不是1995年)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参保人员当年缴费工资指数为本人当年缴费工资额与当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的比值。计算公式为: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缴费工资额;

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

N为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系数

另外当地开展养老保险之前参加工作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二、具体案例

今年50退休,31.16年工龄,缴费年限:31.16[含视同缴费年限(原固定工,92年前未缴费)]。

根据本人缴费情况:算出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0.92715,则:本人基础养老金:2991*(1+0.92715)/2*31.16667*1%=898.24(元)

过渡性养老金:341.27(社保认同的缴费年限而推算出的金额)

个人帐户:(个人帐户金额+利息)/计发月份

计发月份:50退休:195,55退休:170,60退休:139本人个人帐户养老金=39240/195=201.23(元)

本人合计退休工资=898.24+341.27+201.23=1440.7(元)

小贴士:江苏苏州退休养老金怎么样?按照规定,有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本养老金是养老保险的固定基数,个人账户养老金则与缴费和使用年限有关。如果您对养老金的计算和支付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专家。

上一篇:教师退休养老金怎么算,教师计算养老金的方法
下一篇:江苏2019退休养老金七月份发吗,江苏养老金发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