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黔南家长为方便孩子看病,可以办理少儿医保绑定。那么,黔南少儿医保绑定怎么办理?市民可以通过个人网页自助办理、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和医院医保办办理绑定。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黔南少儿医保绑定如何办理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社会保险服务个人网页自助办理

(二)各区社保分局医疗保险窗口申请办理:在社保部门医保费用审核报销窗口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黔南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内部业务网-选择“审批和报销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三)医院医保办:在医院医保办(或社康),通过网上医院刷卡关联。具体操作如下:授权人(即被刷卡人)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黔南社会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关联申请表》-工作人员核对授权人本人身份证并留存复印件-登陆网上医院-选择“基本管理”-选择“家庭通道绑定”-刷授权人的卡-提交-输入被授权人(即使用人)的社会保障卡号-选择亲属关系-确定绑定,即完成关联。

提示:以上是对黔南医保中少儿医保绑定怎么办理的介绍,多种方式都可以办理少儿医保绑定,但建议市民优先选择网上办理,十分方便简单,如不清楚网上操作的市民可以去窗口办理。

上一篇:上海市少儿医保如何参保,上海医保知识
下一篇:平凉少儿医保绑定如何办理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