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断缴有哪些影响,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社会保障被中断会有什么影响?会有什么后果?社会保障支付与个人社会保障服务有关,无论是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养老保险,都与社会保障有直接关系,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要了解社会保障中断的影响,请参阅下面的介绍。

小部分说明社会保险缴费中断对享受福利有影响,养老保险缴费中断对缴费年限有影响。再次付款后,可以合并前后的付款期间,中断医疗保险缴费则不能享受相关待遇,重新缴费后将按新参保计算缴费年限,不能前后合并计算缴费年限。

影响一:

养老保险如果中断,交够年限就可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龄,是不够最低缴费年限,北京户口可以办理延期缴费,外地户口交够10年才能办理延期缴费,不够10年的就只能转回户口所在地续交了。

影响二

医疗保险断了,医保待遇从下个月起就停了,重新交还是可以报销的。医保卡会有2到3个月的恢复期,在这2到3个月只能手工报销,就不能医保卡自动报销了。当然这只是北京的规定,还有的地方规定如果断缴超过2个月,会有6个月的等待期,这6个月中你是不能报销的。

影响三

在一些地区,小学、车牌抽奖等社保要求都是连续缴费,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是否可以中断。

本文标签: 社保
上一篇:社保抚恤金发放标准,社保抚恤金有什么发放标准
下一篇:2019北京生育险异地报销新政策是什么,异地报销政策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