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城镇户籍失业人员是否可以参加家庭医保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城镇户籍失业人员可参加医保一些具体政策,为此,市医疗保险局再次就市民关心的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1.本市“集体户口”、“袋袋户口”人员能参加居民医保吗?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本市城镇“集体户口”、“袋袋户口”中的无医疗保障人员,可以参加居民医保,其中:“集体户口”人员到户籍所在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袋袋户口”人员到原户籍所在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

2.本市高校中未纳入本市大学生医保的学生能参加居民医保吗?

本市城镇户籍,在本市各类高等院校就读的学生中属于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且未纳入大学生医疗保障制度的,可以参加居民医保,到户籍所在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

3.失业人员能参加居民医保吗?

本市城镇户籍的失业人员在不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间,可以参加居民医保。

4.本市户籍18周岁以下,在外地就读的中小学生以及初中毕业生能参加居民医保吗?如何办理参保手续?

本市户籍18周岁以下,在外地就读的中小学生以及初中毕业生均可以参加居民医保,到户籍所在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后,享受居民医保规定的中小学生和婴幼儿医保待遇。

5.本市户籍的复读生如何办理参保手续?个人缴费多少?

本市户籍20周岁以下的复读生,可以凭复读学校开具的证明,到户籍所在的街道(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医保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按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的缴费标准(每人每年60元)参加居民医保,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本文标签: 失业 家庭医保
上一篇:居民家庭医保怎么办理退保?退家庭医保的受理条件
下一篇:家庭医保退保时,钱能不能退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