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寿险退保险手续费如何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而寿险作为最受欢迎的产品,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但是也有人会买到不适合自身的产品,因此想要退保,而退保并不是直接将保费退还,保险公司会收取手续费,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寿险退保险手续费怎么算。

保险公司的一些长期性寿险险种,第一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极少甚至为零,如果保户退保的话,有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这时,退保手续费等于保户所交保险费;第二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为所交保险费20%左右,如果保户退保,保险公司将扣除保户所交保险费的80%作为退保手续费。

保险监管部门称,《保险法》和中国保监会的确均未对退保手续费具体如何收取进行规定,如何收费都是由各保险公司自行规定,且必须在保险合同条款中标明。一般寿险险种在投保的第一年度现金价值最小,因为第一年要扣除的手续费非常多,随着保单年度的增加,保单的现金价值才逐年增多。

正是由于退保存在着被收取高额手续费的风险,所以一般投保寿险都有10天的犹豫期,在这10天内退保不收任何手续费。但保险监管部门要求保险业务人员在受理保单时必须向保户说明,保户也应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以确保自己的权益。如果保险公司事先未向保户说明退保所要收取手续费,那么责任在保险公司。

提示:寿险退保险手续费怎么算?第一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极少甚至为零,如果保户退保的话,有可能一分钱也拿不到,这时,退保手续费等于保户所交保险费;第二年度的保单现金价值为所交保险费20%左右,如果保户退保,保险公司将扣除保户所交保险费的80%作为退保手续费。

上一篇:甘肃省大病医疗保险新政策包括哪些内容
下一篇:学生大病医疗保险的投保注意事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