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北京单位社保欠费怎么补缴,社保补缴材料是什么

单位社保欠费怎么办呢?这个时候需要尽快补缴所欠的社保费。那么单位社保欠费怎么补缴呢?社保补缴材料是什么?补缴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单位社保欠费怎么补缴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单位社保欠费补缴所需材料

1、《社会保险登记证》(原件);

2、6月前(含)四险还欠业务需填写《北京市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还款表》一式三份(可到社保中心五险补缴业务窗口打印,也可通过网站下载或到办事大厅领取,加盖公章,涂改无效)。

单位社保欠费补缴流程

方式一:单位通过网上申报系统办理

1、单位登陆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入单位用户登录入口,使用单位数字证书进入网上申报系统;

2、单位通过“申报业务管理”中的“单位月报补缴”模块查询单位需补缴月份,点击“月报补缴申报确认”并打印《北京市社会保险费补缴银行缴费单》;

3、网上申报月报补缴提交成功后,只可以通过当天晚上银行批扣或当天通过网银、银行柜台缴费。用人单位可在次日通过网上申报系统查询扣款结果,如扣款不成功,可打印“网上申报补缴不成功告知书”。

方式二:单位通过社保中心柜台办理

1、单位携带《社会保险登记证》(原件)到社保中心业务窗口办理手续;

2、单位在社保系统中打印的还款表上加盖公章;

3、单位携带还款表或补缴汇总表到五险财务收款岗交款。

单位社保欠费补缴注意事项

1、网上申报只可办理缴费途径为“银行缴费”且已开通网上申报功能的单位,于7月之后发生欠费的月报补缴业务;

2、办理时间:全月办理(节假日除外);网上申报办理时间每月5日至25日,每日6:00-17:00,遇节假日提前。

3、6月前(含)四险还欠业务单位到五险补缴业务窗口办理,打印或填写《北京市社会保险费欠缴单位还款表》,加盖单位公章,不加收滞纳金;

4、6月前(含)医疗还欠业务单位携带《社会保险登记证》(原件)直接到五险财务收款窗口还款即可;

5、7月后(含)单位还欠业务单位到五险补缴业务窗口办理,无需填写表格,按日加收万分之五滞纳金;

6、还欠业务当天办理必须当天缴费,对于当天未缴费成功的补缴明细及汇总,系统自动在晚24:00时予以删除,再次办理,滞纳金重新计算;

7、每月1-15日可使用支票方式缴费(需携带两张转账支票),全月可刷银联卡缴费。

8、仅欠缴上月社会保险费:社保缴费的单位请于每月10-20日直接到五险财务收款窗口还款;银行缴费的单位,在银行缴款期结束后,即月末最后一个自然日,参保单位只能到社保经办机构缴费;如遇月末最后一个自然日是节假日,参保单位应提前到开户银行完成缴费。若因变更银行、销户、账户冻结等原因无法在银行端实现缴费,参保单位应及时填写《银行缴费单位临时转社保缴费申请单》,并加盖单位公章,待社保经办机构向市中心申请权限后,再到社保经办机构缴费。

9、目前医保系统中公费医疗单位暂不支持网上申报月报补缴业务。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本文标签: 社保欠费 社保
上一篇:广州社保欠费的相关规定,具体哪些内容
下一篇:广东省社保卡异地就医可以吗,异地使用流程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