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关于失业保险有哪些常见政策问答,辞职了能享受失业保险吗

问:辞职了能享受失业保险吗?

答:单位缴纳失业保险费必须按规定缴满一年;非本人原因终止劳动关系;有求职意愿,要在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办理登记。

员工主动辞职的,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但是,单位除名的员工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此外,失业人员在求职机构登记后,求职机构将为其免费提供3次求职信息,如果失业人员不去的话,那么也不能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问:申领失业保险金在时间上有什么规定?

答:据了解,市民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手续必须在失业60日内办理,否则便无法享受失业保险待遇。这60日是从失业人员与原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算起。

问:失业保险待遇的内容包括哪些?

答:根据缴费年限核定的期限按月支付失业保险金;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给予缴纳医疗保险费;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符合国家政策生育的女性失业人员一次性加发4个月当月失业金标准70%的生育补助费;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不含因参与犯罪导致死亡)的失业人员的直系亲属或法定继承人发放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接受就业培训和求职的失业人员减免职业技能培训费和职业介绍服务费。

问:什么情况下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

答: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出现下列任何一种情形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劳动教养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本文标签: 失业保险 失业 保险
上一篇:关于退役军人失业保险该怎样接续?
下一篇:关于失业保险相关问题解答,失业保险缴费标准如何确定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