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关于外地打工者失业保险问题北京有什么规定?

北京市失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已明确了相关办法。外埠城镇职工回原籍就业时,失业保险关系可转回原籍。若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继续留京,也可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同时,北京户籍人员失业保险也可异地转入。

失业保险可转回原籍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保险法7月起正式实施,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失业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北京市早在2000年就明确了全市失业保险转移接续的办法。目前北京市失业保险已经可以进行跨省转移接续,外地城镇职工中止合同回原籍的可一并转移到当地,继续留京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失业金。

京籍失业险可异地转入

同时,在外省市就业的北京市户籍职工,其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后,可将失业保险关系及失业保险待遇转移到北京市。其可按照规定到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社保所,以本市标准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户口迁往外省市的失业人员,可在北京市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也可选择将失业保险关系及失业保险待遇转移到户口迁入地,到户口迁入地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本文标签: 失业保险 失业 保险
上一篇:购买了失业险后要怎么领取失业险呢?关于领取失业险存在哪些问题?
下一篇:关于退役军人失业保险该怎样接续?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