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失业保险金是如何计算的,失业保险金额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失业保险金是如何计算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虽然很多参加工作的人都购买的失业保险金是如何算出来的。据有关文件显示,失业保险金标准应当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1、失业保险金标准的计算

失业人员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根据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确定;第13个月至第24个月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其第1个月至第12个月领取标准的80%。失业保险金标准应当低于本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高于本市当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2、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计算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计算。

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不满5年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5年不满10年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上一篇:失业保险金是什么?失业金的特点
下一篇:失业保险金是如何发放的?具体介绍失业保险金发放方法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