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居民家庭医保没缴费怎么办,居民家庭医保有怎样的作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我们想要购买医保的话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那么如果居民家庭医保没有交费怎样进行处理?我们的居民家庭医保有怎样的作用?

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

二、居民医保没缴费怎么办

断交一年,需要重新参加医疗保险。

参保人员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60天内(含60天)补交医疗保险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统筹基金支付待遇;中止享受60天以上至180天(含180天)补缴医疗保险的,从缴费当月开始计算,3个月后方可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180天以上补缴医疗保险费的,视同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所以断交一年,需要重新参加医疗保险。

请持本人《职工医疗保险手册》或《社会保险证》、社会保障卡、1寸登记照1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到社保经办机构个体征缴部门办理即可。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通常情况下,如果我们的医保已经断交了一年,需要重新参加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如果中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可以在60天之内补交医疗保险费用。

本文标签: 缴费 家庭医保
上一篇:家庭给小孩配置医疗保险要注意什么,小孩的医疗保险是否值得购买
下一篇:广西出台的城乡家庭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有哪些待遇?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