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如何办理养老保险?需要哪些材料?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珠海市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需要哪些材料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珠海市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个人申报)办事指南

受理条件:没有经济组织依托的男16至60周岁、女16至55周岁,且未参加珠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本市农民和被征地农民。

办理部门:市社保中心二楼办事大厅;斗门、金湾办事处;拱北、南湾办事窗口;平沙、三灶社保所。

需提交资料:

1、《珠海市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个人参保申报表》;

2、申请人户籍资料

办理程序

1、申报及初审。个人填写《珠海市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个人参保申报表》(以下简称《个人申报表》),连同户籍资料送所属居委会进行初审,初审后随同户籍资料送镇(街道)复审。

2、复审。镇(街道)对《个人申报表》的内容复核后,随同户籍资料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财政局审批。

3、审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财政局对参保对象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限7天),然后在《个人申报表》加具审批意见。

4、办理。参保人将经上述各部门审批的《个人申报表》送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社保经办机构受理后即时处理,打印《办理结果复核单》交参保人。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农民最好买什么类型的养老保险,农民如何养老
下一篇:农民工该怎样选择养老保险,农民工养老保险模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