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雅安养老保险如何补缴,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由于单位或者个人的原因很多人暂停缴纳养老保险,当其再次回到工作岗位时,单位应为员工补缴养老保险。那么雅安养老保险补缴如何办理?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雅安养老保险如何补缴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据了解,雅安养老保险补缴的话,首先用人单位填写补缴所需材料,携带材料原件、复印件报内江人力社保局初审,审核通过的再报市补缴会审小组复核;最后复核通过的,报雅安社保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补缴条件

办理补缴时间距应缴费时间超过36个月(含)的用人单位或劳务派遣单位中的参保人员。

补缴材料

1、《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审核表》;

2、《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申请表》;

3、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本人档案、用人单位保管的原始凭证(考勤记录等)。

办事程序

用人单位填写《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审核表》、《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申请表》一式四份,并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复印件报参保区县人力社保局初审。

审核通过的再报市补缴会审小组复核。复核通过的,报参保区县分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综上可知,雅安养老保险缴费补缴如何办理,首先用人单位填写补缴所需材料,携带材料原件、复印件报雅安人力社保局初审,审核通过的再报市补缴会审小组复核;最后复核通过的,报雅安社保中心办理补缴手续。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阳泉养老保险要怎么办理,办理流程是什么
下一篇:信阳养老保险是如何办理的,需要携带哪些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