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个人养老保险比例是如何规定的

说到个人养老保险,很多人虽然知道这份保险,但是说到它的缴费比例是多少,很多人却是茫然的,那么个人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个人养老保险比例是如何规定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个人养老保险比例是多少

用人单位的缴费基数为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职工个人缴费基数是按照职工本人工资为基数。

单位和员工参保的缴费比例大概如下:

1.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

2.失业保险费: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

3.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4.工伤保险费:单位缴纳,个人不需缴费。

个人养老保险划算吗

首先,我们先了解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社保)组成部分及办理,目前,我国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或者没有固定工作灵活就业人员是可以办理社会保险的。个人参加社会保险,就应当按照自由职业者参加社会保险的办法执行。个人买养老保险划算吗?自由职业者,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根据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计算,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但是这部分养老保险对于参保人日后养老有一定不足,就是报销范围和数量小。

其次,与社保相比之下,有着不可多得的优势,它的核算原理从参保人上缴的保额、保险的险种(附:分红类保险、健康类保险)、保险期限来衡量一个人如何为自己购买合适的养老保险。

综上可知,个人养老保险还是很划算的。

上一篇:养老保险可以办理异地转移手续吗,怎么办理呢
下一篇:银川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办理手续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