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小王失业期间,未曾缴纳养老保险金。现如今他重返工作岗位,便遇到了养老保险金缴纳的问题。他便找到有关部门问: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除像小王这种年轻人会咨询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的问题外,那些临近退休,但是养老金缴纳年限却又不足十五年的老年人们,也会问同样的问题。

为何怎么多人询问“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他们为何都对养老金的缴纳问题如此上心呢?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这是一种养老保障的制度。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之所以很多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是因为养老保险的领取是有期限限制的。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社会养老保险缴纳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必须达到15年,缴纳者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按月领取退休金,如果超过15年则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多。这也就意味着,大家之所以询问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的问题,是因为担心他的缴纳年限不到15年,这样的话即便是到了法定年龄,也无法领取退休金。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如果我中断了缴纳,那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答案是,可以补交。因为养老保险是可以累积计算缴费年限的,也就是说,不用担心是否可以补交,只要继续缴纳就行。但对于很多缴纳年限不够的人来说,如果女性的年龄到了55岁,男性的年龄到了60岁,依然没有缴纳够年限的话,那就需要补交至15年。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上文分了两种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相信大部分已经知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一般来说,询问养老保险是否可以补交问题的人,多半是对养老问题比较关注的群体。在这里也为大家提个建议,除缴纳养老保险之外,还可以购买其他商业保险类的养老产品,这样,更能让老年生活高枕无忧。商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缴纳一定年限后,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还能够对生命起到保障作用,可谓是双赢性养老保险。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养老保险的补交手续有哪些
下一篇:养老保险可以办理异地转移手续吗,怎么办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