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北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是多少,个人缴费比例是怎样的

在北京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人,都是需要一份养老保险的保障,那么在北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是多少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北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北京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缴纳比例:单位20%(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缴纳比例:单位2%,个人1%

工伤保险

用人单位每个月缴纳0.5%,个人无需缴纳;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生育保险

用人单位每个月缴纳1%,个人无需缴纳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缴费比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

购买养老保险注意什么

虽然商业保险可以为养老提供有力保障,但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消费者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应注意以下几方面:定额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额度,一般应占到全部养老保障费用的三到四成。因此,在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消费者购买20万元左右的商业养老保险较合适。

小编提醒,定期购买在经济困难时期,消费者可以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相对降低。选准类型就目前来看,选择分红型的养老保险比较划算。合理领取领取年龄可与保险公司约定,一般限定50岁、55岁、60岁、65岁等几个不同阶段。此外,购买养老保险越早越好。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提前购买还可强制储蓄,为将来提前做好规划。

不管你生活在哪个城市,养老保险都是我们应该积极投保的一份保险,有了养老保险我们才能更好地养老。

上一篇:营口养老保险办理手续是怎样的?需要哪些材料?
下一篇:一次性补交养老金政策的内容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