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公民养老金如何继承?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养老金,要是长辈去世以后,就会涉及到养老金的继承问题,接下来小编为就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公民养老金如何继承方面的知识,欢迎大家阅读!

养老金如何继承:

(1)职工在职期间死亡时,其继承额为其死亡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

(2)离退休人员死亡的,继承额按如下公式计算:

继承额=离退休人员死亡时个人账户余额×离退休时个人账户中个人缴费本息占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比例。

继承额一次性支付给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个人账户的其余部分,并入社会统筹基金。个人账户处理完后,应停止缴费或支付记录,予以封存。

相关知识:

养老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公民养老金如何继承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签: 养老金 养老
上一篇:公务员需要交养老金吗?养老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个人该怎样补缴养老金?养老金相关规定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