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退伍军人养老金如何发放?怎么转移养老金?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补助资金如何转移接续?军人退役到企业工作和返回城乡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安置地负责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保经办机构;退役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安置地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保经办机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退伍军人养老金如何发放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和补助资金如何转移接续?

军人退役到企业工作和返回城乡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安置地负责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保经办机构;退役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安置地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社保经办机构。军人退役时由军队财务部门将有关转移凭证发给个人,将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通过银行汇至接收安置地社保经办机构。军人退役后及时到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同时,为保障军人退役养老保险关系顺畅转移接续,军队财务部门向安置地社保经办机构邮寄一份转移凭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凭军队邮寄的凭证,主动为退役军人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并建立个人账户。

关于军人职业年金。军人退役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退役时由军队财务部门将职业年金转移凭证发给个人,将补助资金通过银行汇至接收安置单位职业年金账户。退役到企业工作或返回城乡的,将军人职业年金补助和转移凭证发给个人。退役后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的,按规定办理职业年金转移接续手续。

此外,为保障牺牲病故人员权益,对服役期间死亡的军人,由军队财务部门按规定一次性计算其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个人缴费部分和军人职业年金补助及相应利息,发给合法继承人。

退伍军人养老金:

一、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的统一标准发给。

二、个人帐户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帐户化。具体为: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帐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帐户储存额。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三、缴费年限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其缴费年限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四、优待养老金。

养老金是对退伍军人晚年生活的经济保障,具有国家政策支持。

以上就是关于退伍军人养老金的相关内容了。

本文标签: 养老金 养老
上一篇:退养老金需要什么手续?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退伍军人的养老金包括哪些部分?怎么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