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个人社保要交满多少年才可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如何缴费

养老保险如何缴费?退休后如何能领取更多养老金?关于养老金你真的懂了么?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以后养老金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老年后的物质生活质量,大家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个人社保要交满多少年才可领取养老金呢?

个人社保要交满多少年才可领取养老金?

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根据《社会保险法》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的,才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满了15年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全省/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养老金的领取是无限期规定的,只要领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即使个人帐户养老金已经用完,仍然会继续按照原标准计发,况且,个人养老金还要逐年根据社会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的增加而增长。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领取得越多,相对于交费来说,肯定更加划算。

刚好满15年就去世了,缴纳的养老金怎么办?

一般参保的个人,因生病身亡或者非因公死亡人员,其法定继承人可以领取丧葬补助和抚恤金。参保者死亡后,其家属可携带身份证,死亡证等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参保者个人账户余额。同时可以申请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对于养老保险,你真的了解么?

基本养老保险(亦称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它是一种社会保险制度,以保障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为原则。它具有强制性、互济性和社会性,一般由国家、企业和个人三方共同负担,统一使用、支付,使企业职工得到生活保障并实现广泛的社会互济。然而养老仅靠社保是不够的,成熟国家的社保也只解决老年30-40%的费用,社保的基础性决定了它只是保障被保人在老年有饭吃,而不是有肉吃。如果要过上较好的老年生活,就要靠其它储蓄及投资了。

申请养老金需要哪些资料呢?

提交以下资料:

1、人事档案;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近期一张一寸免冠照片;

4、增发养老金的相关材料,如《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女职工需提供退休前连续24个月注明工作岗位的劳动合同;

6、特殊工种退休、因病退休(职需提供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退休(职)审批表。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怕什么人生苦短,过一天有一天的幸福,大家都要接受的现实就是人会一直慢慢变老,年级大了也没法挣钱养活自己,该怎么办呢?养老金可以帮你不至于饿死。

本文标签: 社保 养老金 养老
上一篇:昆明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吗?需要哪些材料?
下一篇:参与社保之后怎么才能领取养老金,退休之后每月能领取多少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