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什么是养老保险?什么人适合买商业养老保险?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什么人适合买商业养老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社会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所谓养老保险(或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而商业养老保险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补充养老方式,社会上对商业养老保险的需求非常大,商业养老保险是年金保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即从年轻时开始定期缴纳保险费,从合同约定年龄开始持续、定期地领取养老金的人寿保险。

什么人适合买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对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一般来说,满足下列条件的人士都适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1、年龄不宜太大,通常为50周岁以下。虽然有些养老保险产品允许的投保年龄可能超过50周岁,但投保时年龄过大,需缴付的保险费也相应较高,对已接近退休年龄的投保人是不利的。但是如果经济能力许可的条件下,年龄较大也可以投保养老保险。

2、有足够的收入。在扣除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以后,您的收入必须能满足您的日常生活需要。不能因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而使您的正常生活水平得不到满足。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什么人适合买商业养老保险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为什么要办理商业养老保险?四个购买商业养老保险需要注意哪些?
下一篇:什么人适合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必须办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