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在签订商业养老保险合同时需要注意什么?商业养老保险如何领取?

虽然现在保险行业发展迅速,人们的保险意识也很强,但是很多人对保险还是一知半解的。那么,购买保险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在签订商业养老保险合同时需要注意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商业养老保险合同要注意

由于社会养老保险有一定的不足,所以很多人都会另外投保一份商业养老保险。目前,保险市场上的商业养老保险多样化。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在签订商业养老保险合同时需要注意什么?

签订商业养老保险合同时,首先要注意保险合同规定的养老保险金的领取时间。因为养老金只有在被保险人生存的时候才可以领取,为避免被保险人因逝世而损失养老保险金,最好选择一些承诺10年或者20年的保证领取时期。

其次是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时间。现今,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小编建议消费者投保的商业养老保险金的领取时间在50岁至55岁之间。

再次是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方式。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方式可以分为定额、定时和一次性领取。一次性领取既是一次性领取完所有养老保险金。定额则是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额度,直至将保险金全部领取完毕,一般以年为单位。定时既是被保险人和保险人约定一个时间领取养老保险金的总量确定额度。

最后就是商业养老保险的保险时间。根据保险时间,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分为定期型商业养老保险和终身型商业养老保险。在被保险人正常生存的情况下,保险期间将直接关系到养老金领取的时间长度。

以上就是签订商业养老保险合同时,需要注意的一些条款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商业养老保险金有哪些领取方式?怎么选择?
下一篇:商业养老保险缴费期限是什么?有哪些办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