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方式是什么?具体有哪几种?

养老难题日益加重的情况的下,人们除了能够通过社会养老保险完成基本保障外,还可通过商业养老险来提高退休生活质量。而社会养老保险是能够保障当参保者到达退休年龄后,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但是对于商业养老险,很多消费者还不了解其具体的领取方式。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方式是什么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方式

据了解,社会养老金是按照退休年龄来进行领取,而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女性为55周岁,男性为60周岁。当参保者缴费满15年,且到达退休年龄时,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相比之下,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时间要更加灵活,是由投保者和保险公司共同约定的,提供了多种选择,并且在没有开始领取之前就可以更改。通常来说,养老金领取的起始时间通常集中在被保险人50、55、60、65周岁这四个年龄段,也有更早或更晚的。

而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方式有三种,分别为:定额、定时、趸领。

1、定时领取

就是指约定一个领取时间,根据养老金的总额来确定领取的金额,例如确定要20年领取完全部的养老金,那么保险公司将根据养老金总额,来确定每年可以领取的具体金额。

2、定额领取

这种方式和社会养老金的领取方式相同,即在单位时间确定领取金额,直至将养老金全部领取为止。社保养老金是以月为单位时间,而商业养老险大多以年为单位时间。

3、趸领

趸领也就是一次性领取,是在约定领取时间,将把全部的养老金一次性全部提取的方式。

至于哪种领取方式更好,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次性领取全部的养老金虽然能满足人们一时的需求,如:二次创业金、出国旅游等。但是者并不符合人们实际养老开支的规划需求,无法对社会养老保险进行补充,从而提供退休后的生活质量。而定时和定额都是在期领是在一段时间内定期领取养老金,有点类似社保养老金的领取方式,能够满足人们的养老规划。相对而言,这两种领取方式也较为灵活。因此更建议大家根据需求选择定时或定额来领取养老金。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商业养老险的领取方式是什么的相关知识介绍,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

上一篇:商业养老险有哪些?领取方式是什么?
下一篇:商业养老险的购买步骤有哪些?具体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