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如何办理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如何办理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问: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如何办理注销登记?

答:参保人员出现死亡、出国(境)定居、保险关系转出或已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应终止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并进行注销登记。

(一)参保人员死亡的,村(居)协办员应通知其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在其死亡后及时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其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应在接到通知后60日内到村(居)委会提出注销登记申请,填写《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的火化证明(非火化区除外),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注销证明;村(居)委会提供的死亡证明;人员失踪宣告死亡的,应提供司法部门出具的宣告死亡证明;

(2)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能够确定其继承权的法律文书、公证文书或公安机关及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等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材料等;

(3)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余额无法通过原银行账户支取的,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还需提供指定金融机构的其他账户信息。

(二)参保人员出国(境)定居并丧失国籍的,应携带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出国(境)定居证明材料,到村(居)委会提出注销登记申请,填写《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

(三)参保人员已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应携带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其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证明材料,到村(居)委会提出注销登记申请,填写《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如何办理云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的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一篇: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具体内容是什么?
下一篇: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有哪些办法?有哪些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