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长途汽车票保险是怎样的?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长途汽车票保险是怎样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现如今,很多人出行都会乘坐长途汽车,虽然便利,却也潜藏着未知的意外风险。对此,不少乘客都会购买长途汽车票保险,它是一种在被保险人乘坐长途汽车期间为其提供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保障的意外险,广大乘客们应加以了解。

长途汽车票保险实际上就是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它曾经是法定保险,规定凡持票搭乘长途汽车的旅客,均须投保该保险。如今,该险种已属于自主投保险种,乘客们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决定是否投保。一般来说,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可为旅客提供意外身亡、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等步骤。

据悉,长途汽车票保险的保险费一律按票价的2%收取,投保手续由公路客运部门代办,并按时向保险公司汇缴保险费。保险金额不论是全票、半票、免票一律定为每人3000元人民币。它的保障期限以途程为限,即自旅客投票进站或中途上车购票后开始,到达旅程终点出站时为止。

长途汽车票保险又名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主要针对乘客乘坐长途汽车期间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保费一般是票价的2%,保额最高为3000元人民币。为了自身安全着想,广大乘客应主动购买这一险种,也可以到网投保合适的交通意外险。

本文标签: 汽车 车险 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续保方案有哪些?应该从哪些方面考虑?
下一篇:货运汽车要购买哪些保险,具体有哪些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