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所以现在很多人对牙齿的保养也越来越重视,除了我们每天都得刷牙以外,很多人还会定期的去医院洗牙齿,我们知道一般情况在医院花费的费用是可以用医保来报销,那么洗牙可以用医保吗?

一、医保的含义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

二、牙科医保范围

牙科纳入医保范围的主要是:

1、补牙(包括基本材料、治疗费);

2、拔牙;

3、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

而不能用医保进行报销的项目是:

1、镶牙

2、烤瓷牙

3、洗牙

4、牙齿矫正

5、种植牙

三、相关法律

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原则上实行地市级统筹。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及其职工;所有企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及其职工必须履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义务。目前,用人单位的缴费比例为工资总额的6%左右,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的2%。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分别承担不同的医疗费用支付责任。统筹基金主要用于支付住院和部分慢性病门诊治疗的费用,统筹基金设有起付标准、最高支付限额;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一般门诊费用。

根据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如果您在医院洗牙医保是报销不了的,牙科纳入医保范围的主要是:补牙(包括基本材料、治疗费)、拔牙、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希望可以帮到您。

本文标签: 医保
上一篇:下岗后医保转居民医保怎么办,医保的办理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锡林郭勒盟医保定点医院怎么变更,变更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