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市学生医保参保退费业务办理流程有哪些?

广州市学生医保参保退费业务办理流程有哪些?医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广州市学生医保参保退费业务办理流程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广州市学生医保退费业务办理

1.允许办理居民医保退费的情况。同时间段重复参加新农合、公费家属医疗的;社保经办机构或银行原因导致多收、错收的;错误缴纳居民医保费的。

2.退费业务流程。

学校经办人可在缴费到账的次月,携带《广州市医疗保险基金退款审核单》一式三份并加盖学校公章、退款人员名单(包含个人社保号、姓名)及银行缴费证明材料到所属区社保提出居民医保退费申请。

区社保经办机构根据参保人的参保缴费情况,审核其是否符合退费条件。对符合退费条件的,由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居民医保退费手续后,再通知区医保分局办理后续退费业务(相关退费资料由区社保经办机构和区医保分局直接交换)。退费业务完成后,由区社保经办机构通知学校前往领取退费资料。

本文标签: 学生 参保 医保
上一篇:南昌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享受哪些待遇?
下一篇:东莞参保学生医保有哪些政策?参保的学生可享受哪些待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