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深圳非深户少儿医保有哪些投保条件,怎么投保

才出生不久的孩子,在两个月之后就可以购买少儿医保了,少儿医保的购买是比较有用的,如果孩子生了病就可以进行报销,那么在深圳如果是非深圳户口,是否可以购买少儿医保?

一、深圳非深户少儿医保

1、深圳市在校学生、幼儿园孩子非深户的少儿医保由学校、幼儿园统一办理参保和缴费手续。

2、填写完毕学校下发的参保申报所需资料、表格。

3、参保少儿出生证、户口簿、身份证、监护人(深户)的计划生育服务证或监护人(非深户)的计划生育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4、监护人户口簿、身份证、银行存折复印件(验原件)。

5、参保少儿须提供深圳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相馆的劳动保障卡数码照回执,监护人签上少儿姓名及身份证号(0-3岁儿童不用提供回执)。

二、少儿医保

也称少儿医疗保险,少儿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在深圳如果是非深圳户口的话,也可以购买少儿医保,但是一定要满足相关的条件,如果我们是在校学生,也可以由学校代为进行缴纳,我们需要用到孩子的出生证,户口本,监护人的一些证件。

上一篇:深户少儿医保费用是什么,有哪些相关规定
下一篇:深户少儿医保怎么扣费,有哪些相关规定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