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陕西医保对少儿医保缴费的规定有哪些?陕西少儿医保的缴费标准是什么?

陕西社保局规定中小学阶段的学生和其他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以办理陕西医保,缴纳医保费用。陕西少儿医保的缴费标准是什么?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陕西医保对少儿医保缴费的规定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陕西少儿医保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筹集。个人缴纳30元,财政补助70元。

参保对象

居民医保适用于西安市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下列人员:中小学阶段的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和其他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包括长期随父母在城市上学、生活的农民工子女)

缴费标准: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筹集。个人缴纳30元,财政补助70元。

其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少年儿童,个人缴纳10元,财政补助90元;重度残疾(持有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年儿童,个人缴纳10元,财政补助90元(其中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补助50元)。

每年的9月份办理参保手续并一次性缴费12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缴纳之后,当年9月至第二年8月期间不需再缴纳医疗保险费。

陕西医保对少儿医保缴费的规定有哪些?缴费标准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筹集。个人缴纳30元,财政补助70元。9月份办理参保手续并一次性缴费12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缴纳之后,当年9月至第二年8月期间不需再缴纳医疗保险费。

上一篇:深圳市少儿及大学生医保纳入住院医保规定有哪些?
下一篇:珠海儿童医保可以网上办理吗?珠海儿童医保如何网上办理?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