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随着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日益健全,购买养老保险来保障晚年生活已成为越来越人的选择。虽然养老保险的普及范围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在农村仍有很多农民对养老保险没有清楚的认识。很多农民购买养老保险时,经常会遇一个问题:农村新型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农村新型养老保险交费须知事项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农村新型养老保险交费须知

为了鼓励农民积极参加农村新型养老保险,一些地区出台了养老保险惠农政策,农民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按缴费额的50%缴纳,市级政府财政补助30%,镇级财政补助20%。对被确认为特困的参保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由市、镇两级财政将再给予一些补助。

为了更广泛的推广农村新型养老保险,争取让每一位农民都能办理养老保险,我国各地方纷纷推出了许多养老保险的新政策。如今,在农村新型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中,农民缴费只占很小一部分,绝大部分由集体补助和政府补助承担。

在个人缴纳部分,参加新农村养老保险的的居民需要按照相关规定缴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13个档次,地方可以按实际情况增减。参保农民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便可多得。

在集体补助部分,有条件的村集体会对参保人缴费给予适当的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确定。同时,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也可以对投保人进行资助。

最后,在政府补贴方面,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新农村养老保险基金,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按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

地方政府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70元。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上一篇:养老保险基数怎么计算,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多少
下一篇:天津异地参保人员在本市如何进行跨省就医?流程是什么?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