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的父母都为孩子买了少儿医保,但是不同的地方可能在报销手续上有些许的差异。那么武汉少儿医保应该怎么去报销呢?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武汉少儿医保应该怎么去报销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一、武汉少儿医保怎么报销

一定要去武汉医保定点医院就诊。

只要是武汉市内,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牌子的医院,都可以报销。家长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办理住院手续的第一时间,告知有居民医保,然后上交医保卡。一般在出院后,拿回儿童医保卡,去各区的医保中心办理,十几个工作日后,报销的费用就会到账。

二、相关法规

为使少儿和在校生得到医疗保障,国家建立了少儿医疗保险制度,财政和家庭各缴纳75元,全年150元,待遇只包括住院和大病门诊、不包括普通门诊。

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建立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经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复,深圳市成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城市。目前深圳市除少儿及大学生以外的居民均可享受住院、大病门诊和普通门诊待遇,而少儿医疗保险待遇相比其他居民的医保待遇要低,所以深圳市将少儿医疗保险统一并入住院医疗保险,同时取消原来的少儿医疗保险,在参保家庭或个人的负担增加不多的前提下大幅度提高参保少儿和大学生的医保待遇,是市政府提高少儿及大学生福利的一项重要举措。

少儿医疗保险并入住院医保之后,少儿的参保缴费标准按照住院医疗保险的规定执行,即每月缴费标准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0.8%(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按目前的缴费基数3894元来计,全年为374元,同时财政每人每年补贴标准也相应提高至200元,这样少儿每年个人所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约174元,仅比原来的少儿医疗保险费增加99元。

在其中,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报销医院,只要是武汉市内,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牌子的医院,都可以,但同济、协各比较特殊,大家一定要注意。

上一篇:武汉少儿医保办理材料有哪些,具体有哪些规定
下一篇:杭州小孩医保参保的材料需要哪些,缴费标准是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