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学前儿童如何购买保险?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代父母普遍具有为孩子投保的意识。越早为孩子投保,就意味着保费更低,获得保障也越早。购买保险后,保险可以在孩子不同的成长阶段发挥不同的保障作用。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学前儿童如何购买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学前儿童是意外事故高发的一个群体。据统计,我国儿童死亡数量的1/3是由意外造成的。此外,这一年龄段的儿童生病概率也较高。基于此,家长应该考虑为学前儿童购买健康险和意外险两钟保险。

那么如何购买呢?首先,孩子出生满28天后,家长就可以为其投保社会医疗保险。孩子平时有个发烧感冒,医疗费可以通过社会医疗保险报销。但是仅有社会医疗保险还远远不够。这一年龄段的儿童也有罹患大病的可能,一旦患上重大疾病,高昂的医疗费将成为家庭的巨大负担。因此,购买一份健康险是很有必要的。

此外,意外险必不可少。孩子3岁以后,受好奇心驱使,常常顽皮好动,同时又缺乏自我保护,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家长应该酌情购买一份意外险用于保障。意外险保费较低,一般一年几百块就能获得高额的赔偿。

随着孩子的成长,保险的购买种类也应该随之改变。进入小学后,家长可以为孩子投保教育金保险,为孩子以后上高中、大学及早做好经济储备。此外,上学后学校一般会为孩子统一投保学平险。学平险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一般学生入学就由学校代收保费,被保险人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家长应当支持学校这一保险政策,积极配合。

以上就是关于学前儿童如何购买保险的知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拥有不同的特点,购买保险也应该从孩子该年龄段的特点着手,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最适合孩子的保险。

上一篇:儿童医疗卡怎么办理?缴纳标准是什么?
下一篇:孩子买哪种医疗保险好?具体怎么选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