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生育险怎么报销?生育保险报销方法是什么?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个新生命的降临,生育保险也在为小生命的降临而保驾护航。生育保险大家了解多少呢?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五险一金中有一种叫生育保险,是女职工怀孕、生育的一种巨大福利。只要你买了一年的生育保险,也就是一年,然后就可以带着全套证件到社保局申请生育保险报销。男员工还有一个月的陪产假,还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哦。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申请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1、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员工可使用报销条件。所在单位缴纳生育保险的期限达到当地社保部门规定的期限,一般为半年以上,由地方政府生育保险报销政策具体规定,各地没有统一标准。

2、报销时间,一般是生育分娩出院以后交齐相关证件后办理。一般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要在当地的妇幼保健等机构办理,出院当天是办不了的。也有半年内有效,或者是三个月内,或是一个完整年度,询问清楚,以免过了时间无法报销。

3、办理机构:在医院的社保科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具体可以咨询医院社保科或是社会保障大厅,询问所需证件准备是否齐全,以免来来回回,浪费时间和精力。

4、能报销多少,分为按实际生育费用的比例报销和定额报销,具体政策由当地政府规定。按比例报销,按照生育住院总费用的85%或其他比例报销,定额报销的,即无论生育住院发生的实际费用是多少,都按规定的金额发放。

5、生育保险的提取方式,将向报销人的个人银行卡发放或统一发放转账支票。根据各地社保部门转存社保基金的发卡银行不同,银行卡的发卡银行也不同。转账支票需凭姓名章、身份证和银行卡支取,届时即可发放;银行卡的发放要求身份证和银行卡单面打印复印件等也不一样。

本文标签: 生育险 保险
上一篇:信用保险是什么,信用保险最新动态
下一篇:三险一金是什么?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