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飞机延误险的理赔注意事项有哪些?

飞机延误险是很多乘坐飞机出门的人会购买的一种保险,它可以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给予我们一些赔付,从而减少我们的损失,虽然这是一种针对航班延误的保险,但并不是所有的延误都能得到赔偿,旅客在购买飞机延误保险时,必须清楚地看到延误保险的免责条款。比如,有的保险公司规定,航班延误超过5小时,有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赔偿,有的情况下是3小时。各保险公司的飞机延误保险理赔条件不尽相同。

那么出现那些情况,保险公司可以拒绝赔付飞机延误险呢?我们以市场上的一种保险来举例,出现以下情况保险公司不理赔:

(1)战争、军事活动、劫机、劫船、外敌入侵、敌对行为(不论是否宣战)、内战、反叛、革命、起义、罢工、骚动、暴动、恐怖活动;(2)被保险人以非乘客身份搭乘班机;(3)国家机关的执法或司法行为;(4)被保险人搭乘的班机所属的航空公司破产;(5)由于自然灾害或自然灾害以外的原因导致的机场关闭;(6)由于航空公司因乘客数量少的原因而取消航班导致的行程延误;(7)被保险人以获得本保险赔付为目的而做出的个人行为;(8)搭乘全部及部分使用航空积分或里程兑换的航班;(9)被保险人为该次旅程预定机票时已经知道或应该知道存在可能导致旅程延误的情况或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当时已经发生的任何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10)被保险人在原定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两小时前已知晓航班延误或取消。

最后,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获得保险公司的飞机延误险赔付,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消费者购买航班延误险后,应及时确认相关保单上的姓名、证件号、航班号、航班日期等信息是否完整、准确,以免妨碍事后理赔。投保航班延误或者取消的,消费者应当保留乘机凭证,向机场或者航空公司索要加盖印章的变更或者取消航班证明,并在相关保险规定的期限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避免延误。

上一篇:员工工伤保险怎么购买,购买条件和材料是什么
下一篇: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具体规定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