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军人是值得尊重的。众所周知,服兵役是有时间限制的,军人在服役期间为国家做奉献,那么在服完役退伍之后其基本权益又该怎么保障呢?养老保险作为民生大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退伍军人养老保险缴纳方面又有什么规定呢?想要了解更多的知识,不如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在养老保险办理中,退伍军人即可享受“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即参军的10年虽然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但视同他已经缴纳,就是说在他缴纳保险费年限的基础上多算10年。

养老保险是五险的一种,是国家规定企业和职工按照不同的比例共同缴纳的。要想在退休之后连续按月领取养老金,就必须达到缴纳15年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只是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申请退休的一个基本条件,并不表示缴费满15年后就可以不用继续缴纳了。缴纳社保是法定义务,即使在退休前已经缴满十五年,还得继续缴费,直至职工退休。

一般而言,工龄越长,累计缴费年限就越长;工资越高,缴费基数就越高;退休年龄越晚,缴纳的养老费用越多;当地经济越发达,在职职工平均工资就越高,依次计发的养老金就越多。而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

以上就是关于退伍军人养老保险缴纳的相关规定了,简单概括就是服兵役的时间是可以视同缴费年限的,从而更好地保障了军人的养老生活条件。但不论如何,退伍养老军人在转业之后同样也是需要自行缴纳或者由单位缴纳相关社保的,满足要求之后才能在退休后领取相应的养老金额。

上一篇: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具体有哪些途径?
下一篇:社会养老保险政策有哪些知识需要了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