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减缓我国养老问题的一大社会福利政策,对于一般的上班人士来说,养老保险包含在五险一金中,有公司代为缴纳,无需个人去处理。但是很多人看到自己的工资因为社会保险而扣去很多,不禁想要是不交社保就可以拿更多的钱了。真的是这样吗?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年轻人大多不想交社保,总感觉这钱像白花的,大部分只将目光放在眼前,却忽视了在之后带来的更大的收益。我们要知道在缴社保这件事上,公司交的钱要比员工要交得多,就拿养老保险来说,个人交8%,企业就要交13%,而这些钱最终都是归个人所有的。

有些就想着,既然是养老保险,当前又不能花,不如拿去投资理财,获得更大的收益。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投资头脑,投资理财是具有很大的风险的,非专业人士很容易在其中受到损失,而社保也算一笔硬性存储,能够很好地进行资产管理,保障未来的老年生活。

有些人因为自身收入高,例如个体经营工商户,所说也不担心养老,对他们来说,社保缴费越多越不划算,商业保险早就配置好了,也不指望社保养老。其实缴社保是财富再分配的另一种方式,现在蛋糕做大了,那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把蛋糕分好,所以拿高收入者的钱补贴给低收入者,为的是保障穷人在年老的时候还能生活体面,让他们在看不起病的时候至少能保证基础的治疗。

另一种极端想法则是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的人,本身工资就低,也没有个稳定工作,就靠体力劳动来挣钱,也就只顾眼前不想缴纳社保。但是要考虑老了的时候呀,无论是生病、生活都需要钱啊,没钱就更需要报销,补贴。越是收入低的人,越是要交。

养老保险的推行与普及肯定是具有正面作用,能够带来实际益处的,虽然在年轻的时候享受不到,但是老年却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
上一篇:养老金保险最新调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下一篇:个人养老保险个人怎样缴纳最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