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与其他车险有哪些不同

责任险就是商业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指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第三者责任保险实施强制保险(交强险实施后成为非强制性)。它与其他车险有哪些不同之处呢?

性质不同

根据国家规定,车辆第三者强制险保费针对六座以下的私家车保费定为950元,当车主一旦发生交通意外的时候,保险公司的赔付基本满足交通事故受害人的保障需要。而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投保人和保险人在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根据第三者责任险条款规定的每次事故赔偿限额分以下八档,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在协商签订保险合同来实现的一种保险,并在保险单上载明金额,具有自愿性。

第三责任险目的不同

“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具有公益性,主要是国家为了减轻交通事故肇事方的经济负担,有利于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获得及时的经济保障和医疗救治,弥补交通事故中第三者遭受的损失,保护受害人的权益而设立的,所以车辆第三者强制险保费不是以盈利为目的。

第三责任险赔偿途径不同

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造成第三者损失的,根据车辆第三者强制险规定,保险公司将直接对遭受损失的第三者进行赔偿,从而及时、快捷地维护受害人的利益;而“第三者责任保险”对受损害的第三者只能向责任人索赔,保险公司再依据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责任险购买方式不同

为了通过经济手段提高驾驶员守法合规意识,促进道路的交通安全,车辆第三者强制险保费根据国家规定与被保险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记录相联系。而第三者责任险保费金额则需要投保人根据选择事故赔偿限额而定。

以上就是关于第三者责任险的相关知识了,这个保险还是有必要购买的,必要情况下,可以减少自己的损失,减小承担的资金风险。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责任险 保险
上一篇:购买第三责任险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下一篇:二手车过户保险怎么办理,如何进行过户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