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现在一些人喜欢收藏古玩,女的也喜欢收藏玉石,这类贵重的东西还有很多,往家里放,如果不小心被偷了或者撞碎了,那叫一个心疼。以及房屋别墅的修缮,若是遇到洪水等等问题,都威胁这些家庭财产的安全。这时,我们更应该为他们购买保险了,这里就涉及到一个保险名字叫做房屋财产险。

房屋财产保险叫家庭财产保险,即凡存放、坐落在保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向保险人投保房屋财产保险。主要保障家庭房屋及室内财产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管道爆裂及室内盗抢造成的损失。根据被保险人的不同需要,房屋财产保险可以分为普通房屋财产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期)、定期还本房屋财产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

为了保证房屋财产安全,每一位房屋拥有者都应做好房屋风险保障,在投保时应细读保险责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不是所有房屋财产都可以投保。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涵盖房屋、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文化娱乐用品等。

第二,家财险“按需投保”最经济。消费者在投保家财险时应事先和保险公司沟通,不要超额投保和重复投保,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按需投保”。

第三,保险标的发生变化应及时告知保险公司。“对于家财险,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投保人必须得到保险公司的审核同意,签发批单或对原保单进行批注后才产生法律效力。

这个保险的主要承保内容就是:自有居住房屋,室内装修、装饰及附属设施,以及室内家庭财产。还有一些特殊承保内容:部分房屋财产保险承保室内现金、首饰等保障,但是为了规避风险,保额相对较低。如果想要了解这类保险,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哦。

本文标签: 家装保险 保险
上一篇:家庭财产险怎么购买,买多少比较好
下一篇:家庭里买医疗保险哪种好呢,有哪几种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