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家庭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适用范围是什么

重大疾病保险是一些家里有长期生病的人都会购买的险种。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其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险。

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个基本特征:病情严重、治疗花费巨大和不易治愈且持续时间长。本规范中的疾病定义在参考国内外成年人重大疾病保险发展状况并结合现代医学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因此,本规范适用于保险期间主要为成年人(十八周岁以上)阶段的重大疾病保险。

因下列情形之一,导致被保险人发生疾病、达到疾病状态或进行手术的,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受益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被保险人故意自伤、故意犯罪或拒捕;被保险人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被保险人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被保险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遗传性疾病,先天性畸形、变形或染色体异常。

一定要注意,购买重大疾病险时,一些消费者不细看保险细则.这就有可能对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不清楚,很容易造成权益受损。很多保险理赔纠纷就是由于投保人当初没有弄清保险条款所致。同时,看清条款,也利于客户有合理的预期,毕竟保险公司不是“包管”公司。单一品种的重疾险其保障范围毕竟有限,所以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的险种组合,具体组合方案可请有关保险专业人士设计。

上一篇:什么是定期寿险,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买重疾险究竟需要考虑哪些方面?为什么要尽快选购重疾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