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有什么影响,有哪些注意事项

少儿扶助金全称为成都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是成都市专门为婴儿设立的住院扶助金。年龄在1个月以上18岁以下的都可以参加医保,那么成都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有什么影响呢?

“成都少儿互助金”是“成都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成都市少儿住院互助金是以成都市人民政府组织、卫生行政部门牵头,其它部门配合而设立的以“互助共济”为原则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事业。;凡户籍在成都市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孩子,年龄在1个月以上18岁以下的,均可自愿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

一、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有什么影响

如果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那么给孩子的医疗保障就会取消。

二、怎么续保

成都少儿互助金续保需要提供的资料:主要提供身份证号或户口复印件即可。

具体细分为:

1、大学生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在就读高校缴费参保。

2、在册、在园学生和幼儿要提供户口复印件在学校、托幼机构缴费参保。

3、户口在成都的散居儿童要提供户口复印件在所属街道、社区缴费参保;

4、如散居儿童户口没在成都而父母一方户口在成都的或三方户口均没在成都的,除提供儿童户口复印件外,还要分别提供其父母一方户口复印件、《成都市居住证》复印件。

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有什么影响?一般来说,凡户籍在成都市或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孩子,年龄在1个月以上18岁以下的,均可自愿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如果少儿扶助金没有续保,那么给孩子的医疗保障就会取消,对于小孩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哦,最好还是接着缴费。

上一篇:学生儿童临时外出期间因急症住院怎么办,如何处理这类问题
下一篇:小孩商业保险怎么买?为什么要购买?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