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每一个公司都必须依据法律规定给员工缴纳保险,但是在此以外给员工购买商业保险作为补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一些高危职业,非常需要多购买几个险种,保障以外来临时能有所补偿。

企业为员工买保险可选择的险种,企业从企业的财务状况和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员工投保商业保险,一般可选意外险、寿险、健康险和养老保险四种。

投保团体意外险,主要用于如意外伤害、交通意外、意外医疗之类的防范意外风险。而如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等团体寿险,主要防范身故类风险。团体健康险则用于防范健康风险,包含重大疾病保险、住院津贴等。意外险、寿险和健康险属于基础性保障。团体养老保险需要长期投入,为员工提供养老保障。

如果企业里文职类员工较多,可为员工投保医疗健康类保险;如果体力类岗位较多,可为员工购买意外类保障;如果预算较低,可为员工投保保费率低、保障高的险种,具体额度可根据企业及员工实际情况确定。

购买商业保险的意义

如果企业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商业保险,那么企业得到的好处多于需要付出的。企业为员工购买保险得到的好处,就是企业为员工购买保险的原因。

对于员工个人而言,社保是必需的,企业首先需要给员工购买社保,但除此之外难道就不需要其他了吗?员工希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提高生活质量需要足够的经济实力。另外在生病住院时还需承担不菲的医疗费,医疗支出和费用的承担选择用自己的存款还是商业保险不言而喻,花时间存钱得到的小于花小钱买保险的保障。所以企业为员工购买商业保险有利于增加员工福利,提升员工凝聚力。

而对于企业来说,商业保险不但可以吸引和挽留卓越、优秀的人才,还可以减轻企业负担。例如某企业员工在上班期间发生车祸并产生较大费用,若该企业没给员工买商业保险,那么企业需要给予员工赔偿,这些费用则可能由该企业出。但如果企业购买了商业保险,这笔费用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而不需企业承担赔偿金,只需保单和发票等材料就可以。

另外商业保险不同于社保,社保随被保险人的转移而转移,但企业为员工购买的商业保险只有员工在职时才享受。这样既保障企业利益又保障员工福利。因此购买商业保险还可防范企业运营风险,提高企业竞争力。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保险
上一篇:购买保险的六要六不要,哪些特别要注意
下一篇: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哪些方面需要了解?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