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为孩子投保应该选择哪些保险,少儿保险如何选择

孩子是一个家庭中重要的部分,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由于孩子的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投保一份保险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一个家庭中如果家长在单位里享受的保障比较健全,并且已经给自己买了充足的商业保险,就可以考虑多给小孩买点保险。

在考虑为你的孩子买保险之前,你应该知道你的孩子已经有什么样的保险,这样你就可以避免花不必要的钱。因此,建议在学校为学生投保的家长,应先了解这些保险的具体保障条款,再看看孩子缺乏什么样的保障,再购买这些保险作为补充。

一般来说保险是越早买保费也越低,但是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其投保的重点和投保的多少也有所不同。

幼儿时期,由于新生儿死亡几率大,学龄前儿童抵抗能力差,容易得一些流行性疾病,所以建议多买住院医疗补偿型的险种,有能力的父母可以考虑早为子女教育金做打算。

小学时期,由于意外隐患很大,应适当增加意外险的投入,并且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很好,应该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这样每年保费负担可以减少。

如果孩子已经到了14/5岁,还没有买教育类的保险产品,这时,可以不必局限于儿童险,因为有些非儿童险种16岁或14岁以上就可以购买,这类险种中,宜选择时间间隔短的分红产品,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替代教育金给付。

当然,也可以考虑缴费和支取都非常灵活的万能寿险。这个险种不仅有保障性,还有很高的投资性。大人孩子都可以受益。同时,这个年纪的意外险、医疗险也是不可或缺的。

如果你是父母,你应该从保障孩子的教育费用和正常生活的角度为孩子购买保险,不要盲目的投保保险,孩子长大后自然会有工作,有收入,这样就可以自己制定保险计划,也可以树立起责任感。如果父母在孩子的保险上投入太多,而忽视了自己的保护,那么损失是不值得的。另外,在投保儿童大病保险时,要注意适合儿童的疾病,有些严重疾病只适用于成人,如果投保,保险费可能会被浪费。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保险
上一篇:儿童保险哪种最好,儿童保险购买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学生儿童临时外出期间因急症住院怎么办,如何处理这类问题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