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婴儿医疗险如何购买,重疾险好还是医疗险好

近年来,我们国家一直非常重视社会保险制度的完善,医保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了,不少地方也将儿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但是,社会医疗保险的覆盖面虽然比较广,但覆盖面相对较低,报销方面也有很多限制。对于新生婴儿来说,由于身体发育不成熟,比成人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尤其是换季时,容易患一些小病,如感冒、咳嗽、肺炎、支气管炎等,住院风险也很高。

另外,对于刚出生的婴儿,他们什么都不知道,父母也不能总是为孩子出钱,这很容易造成事故。有时,尽管是轻伤和小肿块,但由于婴儿抵抗力低,交叉感染或其他疾病的可能性相对较高,住院治疗费用也不便宜。有了医疗险,正好可以缓解治病方面的经济压力。

那么,如果已经有了少儿医保,如果想要配置商业保险要怎么选择呢,到底是重疾险好呢,还是医疗险?

一、如果资金状况充裕,可选择“高端医疗险(无需自费或少额自费)+重疾险”组合搭配。

这是比较理想又较全面的保障,如果觉得身体不舒服,可选择去高端诊所,享受最好的医疗环境;万一不幸得了重疾,保险公司直接赔付一大笔钱。



二、易生病住院或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可以考虑购买医疗险,做为社保医疗险的升级。

最好是可以配备一份高端医疗险(较高额的自费)。因为像感冒发烧等小病一般小病花钱相对较少,可以利用少儿医保报销。另外,我们在选择医疗保险时,更多考虑的应是灾难性的医疗支出能否得到充足的补偿,补偿巨额支出才是重点。这时,高端医疗就比较实用。如果大病,那花费就会很高,肯定超过高端医疗险的免赔额度了。万一是在重疾范围之内,保险公司还会有理赔金,可以拿着理赔金继续看病或者补贴家用。

三、资金状况一般,建议优先选择重疾险。

对儿童来说,重大疾病保险或许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经常发现儿童大病发病率较高,治疗费用较高。建议大家购买严重疾病和额外的医疗。医疗保险可以作为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升级;大病可以作为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补充;两保险可以作为坚实可靠的医疗保障。

上一篇:宝宝什么时候买保险,可以购买哪些保险
下一篇:投保母婴险种类有限制吗?如何投保?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