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基本社会保险大家应当都是了解的,其实就是我们平时面试过程中会提到的五险一金了。目前来说,只要是参加了工作的,都是由公司帮忙缴纳五险一金的。但是基本社会保险的保障额度是比较小的,为了更好地给未来提供保障与生活质量,很多人都会购买一定的商业险作为补充。话说商业险出险与理赔究竟需要注意哪些内容呢?

商业保险与基本社会保险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自愿性,基本社会保险需要累计缴纳15年,在此之后如果还没有退休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办法取出来的。而商业保险凭借的是资源原则,但是出现和理赔的效率却不一定令人兴奋了,这就需要大家选择到比较好的保险公司并参加投保了。

在商业险出现与理赔方面,需要注意这几个地方:

首先要记住“时效定律”。一旦遇到出险情况,就赶紧打电话报案,不要拖。如今互联网非常便利,基本上已经不用去柜台报案了,除了电话理赔,还能上保险公司官网,官微等等,基本都是24小时受理。

其次要提前准备齐全所需材料。一般情况下,在报案后,保险公司当即就会告诉你该准备什么材料,尽快备齐提交给保险公司,然后就是保险公司的调查和查勘时间。最后保险公司要判断理赔报案是否立案。

商业险是否能够出现还取决于自己保险办理的相关情况,比如说合同是否有效、是否属于保险范围内等等。大家在平时的用车至于一定不能忘记缴费办理保险,如果来年忘记缴费超过宽限期就会导致合同失效,过了保障期肯定赔不了的。

另外,理赔一定要符合保障内容。如人身险指的是人的生命、疾病或养老等。事故性质要明确,即什么原因导致出险理赔的。只有这样才能更详细清楚地将产品的优劣势体现出来。以上就是关于商业险出现与理赔所需要注意的内容了,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哦。

本文标签: 商业险 理赔 保险
上一篇:电梯责任险的除外责任有哪些,具体规定有哪些
下一篇:如何买保险才能保证未来的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