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为什么有了基本的医疗保险了,还要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呢

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都是针对我们日常生活的疾病而保障的,那么为什么有了基本的医疗保险了,还要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呢?在我们国家的实践中发现,因为一场重大疾病而导致家庭经济崩溃甚至是负债累累的案例不在少数,不过,有了重大疾病保险,我们就可以有一笔应急的资金来帮助我们安稳渡过这一危难,挽救我们的家庭。

重大疾病保险投保之后,一旦发生重大疾病,我们将会有很多的福利,比如可以改善我们的医疗条件,让我们有能力住单人病房,有良好的治疗和休息环境,敢于一起使用更好的药品和设备,聘请好医生进行治疗。因为这笔钱的存在,当我们生病时,不会破坏家庭的经济状况,也不会成为家庭的负担,我们会有更好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

即使病没有治好,最终还是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一笔可观的重疾保险金或者是身故保险金,也可以弥补家人生活费的不足,毕竟他们在陪伴我们最后的时光里,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购买了高额的重疾险,这笔赔付还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比如换车、换房子、装修房子,甚至旅游度假等等。

没有医保的人,重疾险的赔付主要用来支付医疗费用,疾病带来的收入损失和精神压力,依然伤害着病人和家属。但是如果有医保和很好的单位员工福利,再有一笔重大疾病保险金,完全是一种涅磐重生的感觉。

换个角度来想,不买保险,我们的钱无非是存在银行或者去搞投资,但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银行就是本金加利息,投资可能赚也可能是亏。但是如果有一笔重大疾病保险,瞬间能有一个放大的效果,会获得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上百万的现金帮助。

所以买重大疾病保险,没必要那么纠结,就是换个地方存一笔钱。把我们原本存银行、用来投资的一部分资金转存到保险公司锁定,用来对冲疾病风险带来的一系列损失。

我们购买保险,其实就是在进行一场投资,既然是投资就会有风险,所以我们在选择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搭配,过度的投资是不可取的,为了更加全面的保障,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在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购买重大疾病保险。

上一篇:如何办理医疗保险比较好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下一篇: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主要可以有哪些方式呢?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