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西安养老保险是如何规定的,具体特点有哪些?

养老保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关系到我们能否过上幸福的老年人生活,但是在城镇养老保险的规定上存在差异。同时,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每个人的工作调动都比较大,我们难免会因为各种原因离开或换地方居住。那么在西安市缴纳养老保险中断了,会不会影响到我们呢?

在长期的职业生涯中,养老保险偶尔会因为工作调动而中断,对退休福利影响不大。根据相关规定:“员工转岗或中断工作前后,个人账户存款金额可以累计,利息将连续计算”。但是,如果中断时间过长,影响会很大。因为,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如果中断缴费导致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足15年,就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特别是灵活就业人员,如果中断缴费导致实际缴费年限不足5年,也是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即便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符合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条件,如果中断的时间越长,每月享受的退休待遇就越低。

我们在养老保险中断之后,有很多的人还会担忧会不会对基本养老金有所影响?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养老保险制度遵循“权利和义务相对应”原则,退休时计算的养老金水平,与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水平的高低直接相关。

例如,基本养老保险由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一般情况下基本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及其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平均值为基数。每年支付1%。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标准是个人账户储蓄金额除以计算支付月数。计算缴费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上一篇:60岁以上老人怎么购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职工养老保险能否缓解社会养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