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的种类很多,让人在挑选的时候很容易分不清,不知道要买哪个保险才是最合适自己的,或者说根本不清楚自己需要哪些保险。其实一般来说,都要交的保险是交通强制保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这两个,其他的如玻璃险等一类的险种则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购买。作为交通强制保险的有力补充,第三者责任保险很容易受到大家的关注,但是在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之前,车主需要明确第三者在第三者责任保险中的含义。为了便于业主理解,太平洋保险下面对此进行介绍说明,希望能够在大家购买相关险种的时候提供参考。

第三,并不是指特定的人,也不是一个特定的主题,它只是一个范围有限的集群概念。只有在事故发生后有特定的受害人,第三人才会具体化出现。责任保险的基本功能是排除被保险人的责任,保护受损害的第三人获得有效的赔偿,这种保险是被保险人转移自身过错风险的一个合法途径。正是由于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可能发生重大过错,甚至要对外承担巨额赔偿责任,被保险人才需要投第三者责任险,从而以交纳少量保险费的方式换取更大的风险利益,将自己的风险合法转移到保险公司。

在具体的事故中,肇事双方中有过错或过错越大的一方其所投的第三者责任险的价值越能得到体现,无过错不需要对外承担赔偿责任的一方所投的责任险在该事故中尚处于冻结状态而并未被激活和启动,无过错的一方在此事件中并未产生自己所相对应的第三者,而其自身却是有过错方所对应的第三者,并以此有权获得对方的第三者险的保险赔偿金。可见,需要对外承担赔偿责任是激活自身第三者险的前置条件,有权从被保险人处获得赔偿的人才是合法的第三者。

如果所有的车辆都处于静止状态,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必须参与经营关系,造成事故,车辆及其所有者和驾驶员可以构成同一个企业实体。现实中,实际驾驶人和车主可能是相同的,也可能是不同的,但无论他们是否相同,只有车辆和驾驶员的组合才能构成同一运营主体,这时如果出现事故,第三者才会出现。

上一篇:新车保险如何计算,理赔额度是怎么算的
下一篇:美国汽车保险费率受什么影响,和国内有什么差别?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