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关于人身意外险的赔付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内,因发生意外事故而导致被保险人死亡或残疾,支出医疗费用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公司按照双方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量的保险金的一种保险。保障项目分死亡给付、残疾给付、医疗给付和停工给付。

如果你的保额是10万,那么一旦发生保险责任内的保险事故,在10万保额里面都可以赔付,现在市场上的意外险保额最高在100万保额。死亡给付,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时,保险人给付死亡保险金。残疾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残疾时,保险人给付残疾保险金。如果想了解这方面的具体金额,可以咨询太平洋保险客服进行查询,希望大家能够得到满意答案。

医疗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医疗费时,保险人给付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一般不单独承保,而是作为意外伤害死亡残废的附加险承保。停工给付。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工作时,保险人给付停工保险金。

有些意外事故是被保险人应该预料到的,但由于疏忽而引致的,如在停电时未切断电源修理线路,因不久恢复供电而触电身亡。

另有一些事故虽是被保险人可以预见到的,但在客观上无法抗拒或在技术上不能采取措施避免的事故,如楼房失火,火封住门口和走道,被保险人迫不得已从窗口跳下,摔成重伤。或者虽在技术上可以采取措施避免,但由于法律和职责上的规定,或履行应尽义务,不去躲避,也属于非本意的。

上一篇:人身意外保险有哪些情况是不用赔付的
下一篇: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一定要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