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生育保险报销金额是多少,为什么不一样?

生育险相信大家都听过,而且在以前也介绍过生育险相关的特点和范畴,但还是有部分人对生育保险的报销金额有一定的疑惑,为什么自己报销的金额不一样,是不是自己缴纳的不是生育保险等疑问。其实报销的金额是根据不同情况有所变化的,只要我们了解该险种的报销金额计算公式,就可以大概算出来自己的报销金额范围了,生育保险报销金额是按以下几个公式计算的。正常产、满 7 个月以上流产;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25% ;难产、多胞胎:上年度市职工月平均工资× 50% 。生育津贴:生育津贴为女职工产假期间的工资,生育津贴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企业补足。生育津贴按照女职工本人生育当月的缴费基数除以30再乘以产假天数计算。参加生育保险累计满一年的职工,在生育(流产)时仍在参保的,按有关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还有就是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参保职工在同时具备下列条件时,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1、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2、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

3、产前检查费和生产费用,当事人携带结婚证、社保卡(市民卡)及街道开具的计生证明到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直接刷卡结算。

4、申报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贴,需填写《生育保险待遇申报表》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供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孩子的)、出院小结等材料,于每月1-10日之间的工作日前往市医保中心生育科办理申报手续。(相关手续应在分娩后一年内办理)

产假有固定要求。产假要根据生育期安排,分产前和产后。产前假期不能提前或推迟使用。产假也必须在生育期间享受,不能积攒到其他时间享用。各国规定的产假期限不同。我国规定的正常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假期为15天,产后假期为75天。当然,不仅女性有产假,男性也是有的,男配偶假期工资 = 当月单位人平缴费工资÷ 30 (天)× 10 (天)。

上一篇:衢州市高龄老人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社会医疗保险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到哪里购买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