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重疾保险有哪些作用,社保可以顶替掉吗?

重疾险在我们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一个保险,就算一个不清楚保险的具体标准的人,也一定听过重疾险这个名字。重疾险其实就是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而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个基本特征:病情严重、治疗花费巨大和不易治愈且持续时间长。

重疾保险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抵御风险,一是“病情严重”,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与生活;二是“治疗花费巨大”,此类疾病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三是不易治愈 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甚至是永久性的。

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只要确诊的疾病是符合保险条款中的保障对象,那么就可以一次性获得保险公司的给付,一方面不需要自己在病后垫付医疗费用,更重要的是减轻了个人的医疗支出负担。

社保只报销因疾病引起的医疗费用,因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社保不对非工作期间发生的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责任进行赔付;无论意外身故还是疾病身故,社保都是没有身故赔偿的,身故后只是返还当时个人账户的金额,而这部分的金额是很少的。

社会医疗统筹基金对医保人员的保障是“保而不包”的,社保有起付线限制,额度内的费用需要自付,住院费用和大病医疗的自付比例和金额相对都比较高。社保重在保障,支付的标准是以保障被保险人基本生活为前提。对于追求高品质的人群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对于没有医保的人来说,重疾险尤其重要。而对医保覆盖对象来说,重疾险可作为一种必要补充。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社保
上一篇:申根保险是什么意思,有购买限制吗?
下一篇:网上购买保险线下可以报销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